春橙

绝世大坑王

[俞亮时光]不语 (上)



ABO 孕期

短篇




0.


爱很没用,多爱都没用,相爱才有用。


那我爱他,他也爱我。




1.


怀孕之初,时光很开心,也很新奇。


原本开始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,但随着孩子越来越大,肚子也像膨胀一般突出来,到底是有了一些实感。


一想到有个小小的生命在自己的肚中,时光就觉得欣喜。很快乐的是,所有人都很重视,连带着俞亮都对自己越发言听计从了。


可是孕期越发往后,时光开始经常觉得难受。


随之而来的就是经常性的恶心腹痛,以及夜晚随时会来的小腹酸胀,想上厕所。


在时光又一次翻身时,俞亮起身打开了床头的夜灯,“怎么了?”


“俞亮,我难受。”时光侧躺着,双手虚扶着自己突兀的大肚,从未有过的虚弱,“他太活泼了,总是闹腾。”


“大概是像你。”俞亮支起身,轻轻趴覆在时光身上,伸出手来,为他顺着肚子。


适当的释放了一些信息素,俞亮一边顺一边对着肚子中的孩子说:“要乖,别闹。”


在一阵阵海水的咸湿气息中,时光“噗嗤”一下笑出了声,说:“他是个傻的,你说给他听管用嘛。”


俞亮扬了扬嘴角,轻声说:“权当是念咒了,要他别再折腾你了。”正说着,就又打了一个哈欠。


俞亮的手很热,放在肚子上感觉暖融融的,到真的缓解了一些。加之信息素的安抚,孩子也不再做伸展,时光松了口气。


“没事了,你睡吧。”时光握了握俞亮放在肚子上的手说道。


“真没问题?”俞亮看着时光的眼睛问,“确定没问题我再睡。”


“确定没关系了。”时光笃定地回答道。听到时光坚定的回答,俞亮才放下心来关了灯,卧室又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
时光从未觉得如此打脸,才刚躺下没到半小时,自己就又感觉到了小腹酸胀。想小解,越不想去就感觉越明显。


时光决定起身去小解,但还没能完全支起来现阶段略笨重的身子,就又一次吵醒了俞亮。


现在的时光行动很不方便,身子也过重,动作间总归是大了一些,这样的结果在所难免。可时光突然没来由的委屈,瞬间红了眼眶。


好在房间漆黑一片,很好的掩藏了时光的情绪。俞亮没有发现,只迷迷糊糊的起身,边起还边问:“又难受吗?”


时光没有回答,他怕一说话,嗓音就会被俞亮发现。


“是不是想上厕所了?”俞亮再问,一语中的。


“嗯。”小小的一声回答。


“来,”俞亮将手伸到时光身侧,“想上厕所了就把我叫醒,别一个劲的憋着,更不要自己去。”


将手放在俞亮手心,时光看着俞亮的手。俞亮总是向他伸出右手,那是俞亮执棋的手,不过分宽大,却足够让人心安。


“下次一定要叫我”直到厕所门口,俞亮仍然在絮叨,“别让我担心。”


厕所门将俞亮关切的眼神阻断在了门外,时光站在门内,轻轻抬手,勾画着门外俞亮可能的轮廓。


眼泪就这样在无声中流了下来,止不住。心也开了一个大口,里面满是炙热的爱意,更加止不住。


送进去的是当眼珠子宠爱的爱人,出来的是哭成泪人的对方。俞亮有些慌张。


“怎么了?”俞亮手捧着时光的脸,看着对方泪眼婆娑的眼睛,擦了擦时光脸颊上的泪,问:“怎么又哭了?别难过了。”


“没什么,不难过,不哭了。”时光就着动作蹭了蹭俞亮的手,“就是发现,我好爱你啊,小俞老师。”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可是躺在床上,时光又被泪模糊了双眼。俞亮最近在准备名人赛,原本就够忙了,可是回到家还是要忙,也睡不好觉。一想到这,时光就控制不住的想哭。


怀孕后就这个坏毛病,未免娇气了些,但就是改不了。


时光捧着自己的肚子哭个不停,而强忍着的哭让肩膀有些抖动,到底是被俞亮发现了。轻叹了一口气,俞亮伸手将时光揽了过来,时光被迫翻了身,与俞亮面对面。


俞亮轻轻拥有时光,小心翼翼的不压迫时光的肚子,说:“不哭了,乖,睡觉。”


时光吸了吸鼻子,哭的整个人抽噎不止,打着哭嗝说:“我、我就是,对不起,你都休息不好。耽误你比赛,怎么、办。”


“想什么呢,”俞亮捏了一下时光的鼻子,“你是小猪对吗?一定就是了,傻不拉几的。”


时光愣住了,看着时光懵懵的表情,俞亮越发觉得可爱时光可爱了,“你最重要,懂吗?”


时光点了点头,随即又摇了摇头。似懂非懂。


“围棋不是首要,你才是。”




2.


不免想起了刚在一起那会儿。


当时就觉得,俞亮不愧是俞亮,有一堆又一堆的追求者。而在这一茬又一茬的人中,有一个o引起过时光的注意。


这个o很漂亮,是传统眼光的那种漂亮,瘦瘦白白的,脸小眼睛大,显得眼睛都有些突兀。


在俞亮比赛时,那o总会准备好饭和甜点,而后泡一杯茶,用保温壶放好,带到赛场去,去找俞亮。


时光常觉得不忿,这可比看见俞亮教岳智内会儿不忿多了。


那个o又一次准时准点的到了。保温桶放在了休息区的桌子上,彼时俞亮正帮时光复盘上一盘棋。


打开保温桶,里面一阵藕粉独有的香气扑鼻而来,时光有些没出息的吸了吸鼻子,多闻了几下。里面几个用藕粉做的小猪包,精致又可爱。


想来味道肯定更好。时光断定。顿时觉得自己的菜饼不好吃了。


俞亮表情如常,什么也没说,直接理都没理。对方的表情逐渐变得难看,怎么看都是很难过的。时光望着俞亮的表现,虽然这样不好,却没来由的开心。


“走吧,”俞亮起身对时光说:“去候场,别一会儿时间再不够了。”


时光看了看那个o,转而又看向俞亮波澜不惊的样子,回答道,“好,我们走吧。”


到候场地,俞亮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了一个保温杯,状似无意地递给了时光。


“我?”时光惊奇地指了指自己。俞亮无奈,扬了杨手中的杯子,说:“对,给你泡的茶,提神的。”


“嘿嘿嘿,”时光笑着,抿了抿嘴,拿过了保温杯,“给我的,就不能拿回去了!”


“嗯。”


时光摩擦着手中的保温杯,止也止不住的傻笑。旁边洪河正整理着灿灿给的红围巾,看见时光的样子,有些奇怪,“时长老,不对劲啊你。”


“去你的,”时光看了眼洪河,“说谁不对劲呢。”


洪河撇撇嘴,随即又看见了保温杯杯壁上刻着的Akira,一下明白了过来,说:“恋爱的力量啊,可怕,又伟大。”


看着洪河一副为爱感动,泫然欲泣的模样,时光龇了一下牙,伸手打了几下洪河,“少胡说八道!”


洪河大笑,也伸出手,挠了几下时光,两个人耍的不亦乐乎。


结果还没玩几下呢,洪河就觉得后脊背发凉,这一阵凉飕飕的感觉,让洪河止不住的恶寒。回头一看,果不其然是俞亮。


洪河猛地收回手,耍着就停了,时光奇怪的看着洪河,“洪少侠突然间怎么了呀,不对劲啊。”


“去你的,”洪河搓了搓手臂,说:“少阴阳怪气了,为什么你自己不清楚?!”


时光闻声,也回头去看,结果就看见俞亮笑着看他。俞亮用手比了一个大拇指,时光眼睛一亮,点了点头,回过头来又一脸甜蜜。


洪河翻了个不明显的白眼。坐了过去,没有再和时光说话。


一局棋下来,大家都废了好些精神,可是时光没有,他神清气爽,抱着个保温杯,风风火火的。照洪河的说法,那就是爱情带来的力量。


“你的茶真好!”时光一只手拉着俞亮,另一只手握紧杯壁,“我现在精神的不得了!”


俞亮整个人有些疲乏,但看着时光鼓着脸颊夸赞茶有多好,他很开心,“你喜欢就好。下次我再给你泡。”


“好呀好呀,”时光挑了下眉毛,“你会做糕点吗?就是内种藕……”


“我想和你聊一聊!”结果话还没说完,就又和那个o撞了个照面。


俞亮跟在时光身后,看到了这个人,俞亮微微蹙眉,“我不想和你聊,请不要在骚扰我了。”


话重了些,但那个o好似没在意,对俞亮说:“我不是想和你谈,”说完,又指了指时光,“是想和他谈。”


“啊?”时光看了看俞亮,俞亮表情不好,伸手欲拦,结果时光又来了一句:“那,我就和他谈一谈吧。”


对方就靠在墙上,有半响没说话。时光觉得奇怪,想着要不问些什么,刚准备开口,对方说话了,“你知道他很累吧。”


时光有些莫名其妙,回道:“当然了。”


“那你还要他事事都依着你,还要为你操心,他原本就够累了!”那个o不依不饶的说着,“泡茶,做点心……你自己不会做吗?他的手是下棋的,不是为你做这些的!”


“不会。”时光很平静,回答的掷地有声,“还有,我的手也是下棋的,从来没有厚此薄彼一说。”


“你怎么那么任性,就不能控制一下吗?”


“不能。”这一句干脆利落,叫对方一时间哑口无言。


“他有多爱你,你知道吗?!你根本就不知道,你根本就不爱他。”


听完这一句,时光被气笑了,原本他很尊重每一个有勇气说爱的人。“我知道他很爱我,只是经常不语。我更知道我很爱他,且与你无关。”


后来在没有见过那个o,慢慢的,这些事也就如过往云烟,消散了。可今天又想了起来,好奇怪啊。


时光用大拇指蹭了蹭俞亮覆在他肚子上的手。其实,想想过往,自己或许真的被俞亮惯的太娇纵了些。




3.


时光有一个半夜吃零食的坏习惯。他们同居了两个月的时候,俞亮才发现的。


俞亮睡眠好,作息也很规律,向来晚上从不起夜。只有一天,一天的晚上,俞亮有些失眠。


半夜的时候时光起来了,原本以为是去厕所,可是左等右等都没等回来,俞亮有些奇怪,结果在饭厅的冰箱前找到了时光。


当时时光正在啃一个胡萝卜,咀嚼间脸颊鼓起两个肉肉的包,看起来还怪可怜的。也对,家里的冰箱就只剩胡萝卜了。


自那之后,壁橱的一侧,变成了专门放零食的地方,里面放的,全部都是时光喜欢的零食。


时光夜里精神大,总是不停起夜,一起来就想吃东西。俞亮又怕夜间吃零食多了容易积食,所以不得已也要逼迫自己起来,好监督时光。


就这样,俞亮经常性半夜拄着头,眯着眼睛看时光“可擦可擦”的嚼着薯片薯条一类的零食,昏昏欲睡。


有一次趁着俞亮没注意多吃了些,果然积食了。弄的俞亮半夜里迷迷糊糊慌慌忙忙的起来,又是找药又是喂药。


最后,俞亮在给他揉肚子的时候睡着了。


这种娇纵又作的毛病一直延续,直到怀孕。


那大约是孕期前期,时光一向胃口好,怀孕后更加胃口大开。


一天半夜,又寻摸起来找东西吃,可是薯片吃着突然就不香了,顶想吃酱牛肉。想起洪河以前带过一份酱牛肉,就变得更想吃了。


嚼薯片的声音逐渐变小,俞亮将眼睛勉强睁开,问道:“不想吃了?”


结果时光可怜巴巴的回头看俞亮,说:“俞亮,我想吃酱牛肉。”


“酱牛肉?”俞亮有些不解,“想现在吃?”


“嗯嗯嗯,”时光小鸡啄米一样的点着头,“洪河说过一家餐馆的酱牛肉可好吃了,当时没吃上。好可惜啊。”


“这会儿该关门了吧。”俞亮有些为难的说:“明天带你吃好不好不?”时光迅速红了眼睛,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就是难过了。


“好好好,”俞亮无奈,拿起衣服和手机,“你在家乖乖等着,我去看一趟,尽量给你买上。”


门外,俞亮给洪河把电话打了过去,洪河在睡觉,声音迷糊,嘟囔了半响,才问出了地址。


“不是吧大哥,大晚上哪还有什么酱牛肉啊,都是惯出来的。”


这一句声音很大,俞亮听清楚了,时光也听见了。


俞亮走了有一会,时光哭了也有一会。


所以,其实当时就哭了,就是难过的哭了,其他也没什么。难过为什么你那么爱我,难过我能做的不多。


俞亮回来时,脸都冻红了。还有,也不知道是不是外边太冷了,眼眶和鼻尖都红的不成样子。


那天,酱牛肉终归是没吃成,而时光抱着俞亮哭了半个小时。




4.


时光好容易睡着了,俞亮却醒了。


拨开时光沾在脸上的发丝,俞亮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时光的睡颜,想起了上一次时光哭的这么惨,还是刚怀孕那会儿,因为一块酱牛肉。


想着想着就笑了,时光总是这样,可爱又可怜。


那天时光哭的很厉害,他也是。对,其实那天他也哭了,一边找酱牛肉的店,一边哭的厉害。那天的风是真的冷,他是真的难过。


记得时光问过他:“俞亮,你喜不喜欢小孩子啊?我们要不要要个孩子呢。”


他说喜欢。紧接着,他们迎来了有孩子的欣喜。


酱牛肉的那天白天,他们去体检,医生也问他问题。医生问他:“你爱人凝血功能有问题,为什么还要孩子?”


“不为什么,”俞亮记得他的回答,“我们很相爱,他最爱我,就是常不语。”


医生摇了摇头,说:“风险太大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后来的事不清楚了,但明天要给他买酱牛肉和藕粉包的,可不能忘了。


将时光抱紧,俞亮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


5.


其实我常言爱你,只是无声多些。


所以,我不语。











/



评论(49)

热度(2658)

  1.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